琅琊区文旅局开展“两会”暨春季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1-03-04 16:02作者:琅琊区文旅局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琅琊区文化(新闻出版)市场平安有序,3月3日下午,滁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琅琊区文旅局、区扫黄办、区教体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2021年全国“两会”暨春季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组先后深入解放小学、滁州二中、宝山学校等学校周边9家书店和文具店,围绕经营场所是否亮证经营、证照是否按期年审、有无销售含有影响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低俗、暴力、恐怖等内容图书、有无销售盗版图书、进货渠道是否合法等方面进行逐一检查,现场查收70余本疑似非法出版物。

    与此同时,检查组同步开展出版物行业的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增强业主依法经营、规范经营意识。下一步区文旅局将持续深入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制售非法出版物的违法违规行为,为两会”的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文化环境。(供稿: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