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旅游“三美”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04-07 15:41作者:来安县文旅局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塑造生态美景。发挥地理资源优势,精心塑造一批生态美景,拥有4A级旅游景区2个、3A级旅游景区2个、国家级湿地公园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省级森林公园2个、省级旅游名镇2个、乡村旅游示范村8个。有“池杉魅影,林鸟依依”,被誉为“百鸟天堂”的池杉湖湿地公园;有风景秀丽、景色宜人,集赏景、垂钓、采摘等娱乐休闲为一体的景华文化生态园;有森林覆盖达90%,占地4.3万亩,品味湖上清风、赏玩山间明月的白鹭岛森林公园;驰骋于被称为“皖苏红岭•天脊线”的江淮分水岭风景道——来安红岭,沿线山峦叠翠、蜿蜒曲折,看青山绿水之灵动、品村落古朴之韵味、叹千年银杏之神秘。

    丰富乡间美味。来安县历史悠久,积淀深厚,特色佳肴,颇有玩味,有著名的十大名菜和“一乡一品”的特色美食,乡村旅游“吃”在来安:在这里,有“闻香下马、知味必尝”的雷官板鸭;有口感嫩滑、香味醇厚的汊河牛肉;有一锅烩就、鲜香爽口的屯仓一网捞;有用料讲究、滋补养身的半塔全羊汤;既有小巧精致、用料考究的汊河蟹黄包,也有分量实在、味美价优的水口鹅煲,更有烧法传统、口味独特的林桥农家大锅鱼,餐后捧一杯清香四溢的葛根茶,归途带几罐美容养颜的仰山桃胶……挖掘乡村民俗饮食文化,丰富特色美食品牌,打造后备箱工程,发展“玩、食、购”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实现乡村美好。来安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发展,以招商为抓手,以重点项目建设为驱动,努力构建来安旅游事业发展的“四梁八柱”:有在建中投资200亿元的兴茂国际旅游度假区,有即将建设的投资180亿元的绿草地池杉湖田园综合体,有投资150亿元的南海幸福里项目,更有正在精心打造的江淮分水岭来安红岭段,贯穿我县中北部生态旅游环线。依托旅游项目,聚集美丽镇村、美丽乡村、乡村振兴等资金、资源要素,注重沿线连片布点建设,逐年次打造,久久为功,努力把乡村扮靓建美。与此同时,扎实推进多层次旅游品牌创建,以创建促品质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旅游营销活动,如“观鸟周摄影大赛”“桃文化旅游节”“5.19旅游商品文创大赛”“文旅短视频大赛”等,炒热乡村旅游,炒热美丽乡村,炒热乡村振兴。(供稿:肖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