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多举措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4-09 09:19作者:来安县文旅局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来安县区位优越、交通便利、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来安县采取多种措施有力推动文旅产业发展。

一、打造旅游精品项目。来安县以旅游精品项目为抓手,提升旅游产业发展。近年来,来安县积极推进兴茂国际旅游度假区、绿地池杉湖田园综合体、南海幸福里、江淮分水岭来安红岭段、半塔红色小镇等旅游项目建设。依托长三角经济圈、南京都市圈核心层、南京江北重要门户等区位优势,吸引长三角地区游客前来旅游休闲,带动旅游发展,振兴文旅产业。

二、完善公共文化设施。一是完善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综合水平,目前已建成143个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覆盖率为100%。二是加快文化艺术中心建设,该项目占地约64亩,建筑总面积35470.6㎡,由县大剧院(含数字影院)、县文化馆、县美术馆、地下室等部分组成,目前该项目正在有序建设中。三是建设24小时图书馆,来安县投入约130万元,先后建成蝴蝶公园24小时图书馆和建阳南路科来兴公园24小时图书馆。

三、制定相关激励政策。2021年来安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县财政局印发了《来安县文化旅游业发展奖励办法》(试行)的通知,在支持文旅品牌创建提升、支持产业升级、鼓励文化旅游人才培养、支持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强化旅游发展绩效、鼓励企业参加旅游文化会展营销活动等方面给予支持奖励。

来安县通过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进文旅产业发展,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持。(供稿:江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