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旅局三个“绷紧”严抓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3 16:43作者:来安县文旅局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面对当前南京疫情防控形势, 7月22日上午,来安县文旅局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以三个“绷紧”切实严抓当前全县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织牢织密文旅行业疫情防控网。

一是绷紧思想之弦。疫情防控是重大政治责任,是必须坚决守住的底线。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紧盯文旅行业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全面贯彻落实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和防疫措施。

二是绷紧措施之弦。要求各文旅企业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扫安康码、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旅游景区和公共文化场馆严格落实“预约、错峰”等要求。加强旅行社业务管理,保障游客健康安全。暂停各类文化演艺活动开展,加强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及时上报疫情防控信息,充分发挥文旅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职责和文旅场所主体责任,确保全县文旅行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绷紧行动之弦。文化执法大队积极开展文旅企业疫情防控排查,加大对文旅市场日常巡查和突击检查力度,坚决做到疫情防控督查检查不落一户、不漏一家,对检查中存在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做到立即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截止目前,县文化执法大队出动执法人员66人次,对全县5家A级景区、2家星级饭店、22家网吧、12歌舞娱乐市场、3家电影院、15家书店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当场整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12处。(供稿:洪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