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民生惠万家 公益电影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1-07-22 14:21作者:琅琊区文旅局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7月20日下午,琅琊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琅琊区民生办和丰山街道办事处在古玩城市民文化广场开展2021年公益电影进社区暨民生工程宣传活动。


此次放映活动通过群众点单选片,安排了《金刚川》和《除暴》等口碑较好的新片源,吸引了百余名群众参与观影,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反映较好。为营造观影氛围,区文旅局志愿者在电影放映前开展了民生宣传活动,发放了文化民生宣传单和便民小礼品,向他们宣传了文化惠民工程相关政策,进一步提升了琅琊区文化惠民工程知晓率和满意度。


今年以来,区文旅局高位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制定实施办法,保障文化惠民项目有效落实。一是优化文化阵地,琅琊区已完成1个区级平台、8个街道平台、44个村(社区)播控平台和 470个终端的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并顺利和省市平台连通,是全省首家终端兼容性测试通过的区平台。完善基层公共文化阵地,提升改造4个社区市民文化乐园和4个公益电影放映点,目前累计共建设完成22个社区市民文化乐园和7个室外固定点。二是丰富惠民活动。春节期间开展线下录制、线上展播的群众文化活动8场。开设瑜珈、书法等公益培训班共11个,累计培训8000人次。结合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等主题内容,开展电影党课专题教育“六进”等活动共放映公益电影140余场,送戏进村12场,党史演讲比赛、全民阅读活动以及红色童谣传唱等活动共20余场,受益群众2万余人。文化惠民工程的多篇宣传报道登上学习强国、人民网、《安徽日报》、《滁州日报》等媒体。三是繁荣文艺创作,布贴画《和为贵》、烙铁画《国色天香》等2幅作品入围2021年长三角传统美术精品展。《毛主席诗一首》和《百年追梦》等作品在“安徽省少儿书画大赛”中荣获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和5个三等奖。合唱节目《太阳熟透的苹果》代表滁州市参加安徽省“唱支山歌给党听”少儿合唱歌咏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