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广电系统全力迎战台风“烟花”

发布日期:2021-07-27 17:02作者:全椒县文旅局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台风“烟花”来临前后,我县广电系统积极响应省、市、县关于防汛、防台风工作部署,在确保广电安全的情况下,有效发挥宣传优势,全力迎战台风“烟花”。

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在接到防汛、防台风工作任务后,为了切实做好相关工作,在第一时间成立了县文旅局防汛工作指挥部,由局长、党组织书记任总指挥,指挥部下设组织协调组、应急抢险组、后勤保障组,同时制定了《全椒县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防汛抗洪工作方案》,细化各项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县广播电视台播出部电视机房、全椒安广网络传输机房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处置应急信息。

突出重点,开展隐患排查。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在台风“烟花”来临前,结合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各安全播出单位、各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电源线路、广播电视设施、应急广播终端等情况;同时,组织维护人员对辖区内2212个终端进行全面维护,对部分存在安全隐患的终端进行了加固和重新拆装。由局分管局长、业务股室负责人组成督查小组,每日对广电系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并将防汛、防台风工作落实情况作为排查重点,发现隐患的现场出具交办单,要求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全县广电系统及时安全播发台风“烟花”相关预警信息。

发布信息,及时宣传提醒。一是根据应急管理局要求,及时将《关于做好防御6号台风“烟花”的紧急通知》(全防指电﹝2021﹞4号)文件精神转成音频,并通过全县应急广播终端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全县人民安全防范意识。二是通过全县2212个应急广播终端分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循环播放防台风安全防范科普、提升防灾减灾技能、洪水防灾知识、防台风12招等10余条音频,如有紧急预警信息,随时播放,进行广泛宣传。三是及时和县气象局、县防汛指挥部联系,密切关注他们发布的气象变化和雨情、汛情动态,并通过电视、应急广播、媒体等进行及时转发。截止目前,通过电视、应急广播及其他媒体累积循环发布预警、防台音频1514次,发布相关信息3944余条。(供稿:芮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