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安徽省自驾游大会:驾游岭上,凤阳行动

发布日期:2021-09-18 17:42作者:凤阳县文旅局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为迎接2021安徽自驾游大会在滁州召开,重点推出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凤阳段,凤阳县全力以赴筹备自驾游大会,高站位整体谋划推进,助推大会圆满召开。

一是领导积极部署调度。9月1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到殷涧镇、总铺镇和小岗村,就安徽自驾游大会筹备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以开放的视野、系统的思维、务实的举措,聚力打造高质量“驾游安徽”精品线路和高能级生态型旅游目的地,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9月14日下午,副县长缪传凤主持召开2021安徽自驾游大会采风踩线活动凤阳县筹备会。缪传凤指出,一要抓住机遇、引爆燃点,加强环境提升。二要加强安全保障,制定完善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保障方案。三要加强氛围营造,做好宣传推介工作。四要加强统筹调度,明确职责分工,各负其责,确保顺利完成安徽省自驾游大会我县的各项协办工作。

二是重视活动宣传预热。凤阳县文旅局已制作手绘地图10000份、凤阳旅游对外宣传手册5000份,用于活动期间宣传发放。依托“中国凤阳”等微信平台、抖音平台、官方网站,先后发布全省自驾游预热信息。9月16日,县融媒体中心在县文旅局陪同下,已完成凤阳段自驾游线路采风,为后期活动宣传跟踪报道做准备。

三是加强沿线氛围营造。由文旅局牵头,联合相关乡镇及县直单位,增加风景道沿线乡镇殷涧镇、总铺镇的民房及道路边坡的文化彩绘墙约三十面,增设凤阳本土化的“凤凤”“阳阳”形象景观小品共计9处。风景道沿线交通指示牌全部安装到位,旅游交通标识牌和形象标识牌共计安装60块;彩色标识线和LOGO绘制35公里;道旗计划制作及安装40面。

四是扎实推进接待服务。一方面,细化线路安排,根据市文旅局的游客路线,已细化9月24日下午-9月25自驾游车队具体路线,落实小岗村到县城,县城到狼巷迷谷景区的路程,并安排好食宿地点。另一方面,落地活动策划,9月24日,在小岗村办一场“百戏献礼”泗州戏专场演出,把非遗带进村里。9月25日上午,结合凤阳花鼓等非遗,在狼巷迷谷门口组织一台综合性“百村同庆”主题演出,把非遗文化带进景区;同期,附近村庄再举办两场百村同庆演出。举办“溢彩茗香——安徽省文化艺术品交流中心茶具展”主题展览活动。(供稿:罗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