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走进南桥社区开展文明公益志愿服务及冬季家庭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4 17:00作者:市图书馆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1月12日,市图书馆联合安徽技师学院前往南桥社区机关南苑小区开展“水滴情”文明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并为辖区内居民进行义务水电维修服务,向他们宣传家庭安全生活常识,受到了居民群众的欢迎。

    活动当天,市图书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及安徽技师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在辖区入口处向居民宣传冬季安全用水用电小常识并讲解本次志愿服务内容,集中征集小区内困难家庭、独居老人的水电维修问题,并登记造册;随后,志愿者们带着维修工具,先后来到寻求帮助的居民家中处理阀门漏水、水管破裂、太阳能设备故障等问题,对需要购买的零配件进行记录,后期统一上门更换维修。

    志愿者们还前往了独居老人家中,为其排查供电线路设施,帮忙解决厨房下水管道堵塞等问题,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连连感谢说:“平时子女工作忙,老两口独居,自己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家中水电有点小故障都不知道找谁帮助修理,你们真是给我帮了大忙!”

    此次“水滴情”文明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冬季安全用水用电小常识》宣传单200余份,接受居民安全用电、节约用水咨询 20 余人次,为居民解决水、电等各类难题10余件,解决了辖区居民特别是困难家庭、独居老人、残疾家庭的水电维修等问题,推进了新时代新滁州文明城市建设, 受到了辖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