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持续发力推进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提质升级

发布日期:2021-01-27 14:21作者:公共服务科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我市持续发力,每年组织“四个十”试点工程建设,全市共建成市、县文化场馆14个,省级农民文化乐园50个、市民文化乐园50个、乡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50个,实现了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文化设施提档升级。

    强化顶层设计,持续推动建设。出台了《全市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三年推进计划(2018-2020)》,明确三年建设任务,序时推进,按时完成。截至2020年11月底,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已全部建成,全市建成总数1224个,基本实现全覆盖。

    重视过程指导,加大督导力度。每月对“四个十”试点工程建设进度进行调度并发布通报,督促各县市区要加快建设,管理好已建成的文化基础设施,抓好免费开放。年度进行考核,确保试点工程按时按质完成。

    加强活动开展,提升精神文化建设。顺应群众需求,广泛开展场馆免费开放、送戏进村、乡村春晚等惠民文化活动。督促指导试点村的乡土文化进行规划,突出各村本土特色,加强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逐步形成了“建设规范化,村村有特色,家园有灵魂”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