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服务手段,用心供好文化年货

发布日期:2021-02-20 09:41作者:公共服务科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2021年春节,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群众就地过一个平安喜乐的好年,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上下齐心,创新服务手段,用心供好文化年货,既做好疫情防控,又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丰富的公共文化服务。

    稳扎稳打做好基础服务。各地公共文化场馆春节不打烊,制定了疫情防控预案,配备了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采取错峰预约、总量控制、分流入馆的方式,严格执行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准入制度,通过LED显示屏、横幅、指示牌、小喇叭提醒群众保持安全距离,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尽心尽力指导“线上开花”。各地在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指导下,开启“云上过大年”模式。举办云村晚62场,将老百姓自编自演的节目搬上荧屏,由“自嗨”变成“大家嗨起来”。通过安徽文化云、微信公众号、快手等媒体平台展播2020年省、市戏曲孵化剧目《火种》《侯静波》等6部优秀小戏视频以及《跌雪•珍珠塔》《女驸马》等经典剧目视频资源,让老百姓在家就能享受“云剧场”。围绕春节、元宵等主题,举办猜灯谜等云竞赛21场。线上剪纸、广场舞、乐器等各类教学服务更是让老百姓在家也能学习“云课堂”。《凤阳民歌》《走太平》《端鼓》等多种非遗展演视频更是带着老百姓“云游皖东”,更好地了解非遗,爱上非遗。

    众多精彩的文化年货出现在公众的手机和荧屏上,文化服务线上线下“全面开花”,提升了过年的档次,丰富了春节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