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程

发布日期:2021-05-26 10:10作者:公共服务科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为加强文化建设,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提高人民群众文化素养,市文化和旅游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程。

一是做好工作部署。先后印发《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滁州市财政局关于2021年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开展“送戏进万村”活动相关要求的通知》《2021年滁州市文化惠民工程实施办法》,签订2021年民生工程目标责任书,对送戏活动和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等工作作出了明确详细的部署。

二是推动任务落实。先后召开送戏进万村座谈会、民生工程推进会,部署推进2021年工作任务。全市130家公共文化场馆实行免费开放,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1季度县级以上场馆接待群众92万人次,开展活动400场次,位居全省前列。完成“送戏进万村”活动245场,全市市县两级应急广播体系全部建成。

三是建全调度督查。完善各级公共文化场馆服务管理机制、制订完善服务规范,实施基层文化建设年度考评机制。建立全市文化惠民工程联络员、信息宣传员和送戏进万村工作QQ群,按月调度通报各县(市、区)民生工程进展。强化文化惠民工程跟踪问效,通过同步现场活动图片、视频实时调度“送戏进万村”活动实效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