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四县(镇)入选2021-2023年度安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数量居全省并列第一

发布日期:2021-08-26 17:31作者:公共服务科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8月25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公示拟命名2021-2023年度安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滁州市推荐上报的凤阳县(凤阳花鼓)、全椒县(走太平)、南谯区大柳镇(南谯民歌)、天长市郑集镇(扬剧)入选2021-2023年度安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其中,凤阳县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凤阳花鼓成功入选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推荐名单。

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本次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推荐申报工作,及时将通知文件下发至各县市区,要求各县市区积极推荐申报。根据省厅通知要求,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于今年6月份组织专家对申报的单位进行选拔评审,经专家组评审、公示,共选出凤阳县(凤阳花鼓)、全椒县(走太平)、南谯区大柳镇(南谯民歌)、天长市郑集镇(扬剧)4家单位作为2021-2023年度安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推荐名单,上报至省文化和旅游厅。

本次入选的安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申报内容为当地最具有特色、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文化资源和艺术形式,当地政府高度重视民间文化艺术发展,对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创建发展给与政策保障,制定工作规划和长期目标;依托当地的文化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具有当地特色的文化艺术活动,深受当地群众欢迎;拥有民间文化艺术活动品牌项目、特色团队和代表人物,经常性开展民间文化艺术创作,民间文化艺术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在当地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滁州市四县(镇)入选2021-2023年度安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将进一步扩大当地文化资源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使当地文化艺术提质升级,保障群众享有更优质的文化艺术服务。

下一步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对入选的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进行下发通知命名,颁发“2021-2023年度安徽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证书和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