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局领导赴我市督导广播电视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

发布日期:2021-12-17 17:56作者:广播电视科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12月16日,省广播电视局公共服务处副处长张雪冬一行督导南谯区广播电视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



省督导组通过实地查看智慧广电+公共服务项目、三级服务网络建设情况,查阅相关资料,开展座谈讨论等,了解南谯区试点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目前南谯区广播电视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一是加强设施建设。南谯区成立了区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中心,布点建设乡镇广播电视公共服务站,完善广播电视公共服务硬件基础设施。二是扩大应急广播发布渠道。南谯区把应急广播平台与社会治理平台、水利防汛综合调度平台、长江禁捕监测平台等相连接,发挥应急、调度指挥等综合效益。三是制定公共服务标准和规范。细化了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实施标准,制定了《村级代办点服务承诺》《村级广播室管理员职责》等。四是加强智慧广电+公共服务项目建设,探索把智慧广电与社区综合管理平台相结合,让群众从“看电视”到“用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