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基层公共文化设施运行管理情况排查

发布日期:2022-05-16 16:19作者:章磊来源:公共服务科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促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管理和运行,切实发挥服务群众的实效,5月12日-13日,由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牵头组成检查组,对凤阳县、定远县、南谯区、明光市基层公共文化设施运行管理情况进行了排查。

检查组一行抽查了乡镇文化站、农民文化乐园、贫困村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严格对照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规范逐一进行检查,通过现场检查、翻阅资料、听取介绍等方式,从县乡人民政府落实主体责任情况、文化活动开展情况、资源整合利用情况、乡村两级公共文化设施站运行机制和服务方式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排查,对少部分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阵地文化氛围不浓厚、标志标识不醒目、文化活动服务不丰富、人员管护不到位等问题逐一指出,限期整改。

滁州市共建有1224个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和114个乡镇文化站,均实现免费开放,常年积极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下一步,市文旅局将继续以督导促提升,以提升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服务效能为目的,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完善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不断提高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