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戏《回乡计》创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23 10:38作者:郑敏来源:艺术科阅读:字体【  

5月19日,我市入选安徽省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程、省文旅厅2022年戏剧创作孵化剧目——洪山戏《回乡计》创作座谈会在来安召开。安徽省艺术研究院院长李春荣,《新戏剧》编辑部主任张莹、副主任彭佳,滁州市文旅局副局长张继、来安县政府副县长陈晨,来安县文旅局主要负责人、市县文旅局业务科室负责人、剧目主创人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该剧编剧、导演、县文化馆分别就剧本修改、舞台创排思路和剧目创作组织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领导就剧本打磨、二度创作进行了座谈,围绕打造洪山戏精品对该剧进一步深化主题立意、加强人物塑造、突出洪山戏剧种特色等方面提出建议和要求。

洪山戏为我市独有剧种,市文旅局近年来在新戏创作、戏曲传承、购买演出服务等方面给予该剧种重点扶持,连续三年将洪山戏纳入戏剧创作孵化计划。《回乡计》是我市今年重点打造的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剧目之一,在充分吸纳与会专家领导意见后,该剧将于近期实施舞台创作,预期6月底前完成创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