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旅游日”滁州市主题活动暨“亭城有礼”滁州市旅游商品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5-20 17:43作者:贲方舟来源:对外交流与合作科阅读:字体【  

5月19日,2022年“中国旅游日”滁州市主题活动暨“亭城有礼”滁州市旅游商品大赛在滁州顺利举办,经过了为期约2个月的前期征集准备工作,最终结果将经过专家对初选作品进行评审后正式公布。

本次活动是为了贯彻安徽省市及文旅厅决策部署,进一步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助力旅游市场恢复和发展,营造文明、安全、诚信、健康旅游良好氛围。值得一提的是,滁州市本次以旅游商品为抓手,在“亭城有礼”滁州市旅游商品大赛中开设非遗主题,力求将文化更好地融入现代设计和现代生活,丰富旅游商品,参与全国活动。

从4月份正式发布公告以来,旅游商品大赛经历了线上征集、作品初审等前期环节后,5月19日当天正式进行了专家评审及展示环节,在大赛现场,主办方组织邀请了多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对参赛者所报名的旅游商品进行评审打分。专家们对初选后的参赛作品作出了较高评价并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整体参赛作品质量较高,创意突出,符合当今社会的潮流发展。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有五大类别共137项参赛作品通过初选,参赛作品阵容庞大,种类丰富,参赛选手热情高涨,信心满满。各类别选手在参赛前都对滁州非遗文化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充分结合所属领域非遗特色,根据现代社会进行融合创新,并最终形成独具“亭城”特色的旅游商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最终结果将根据专家评审的结果在赛后进行统一公示,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