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俊杰副局长赴全椒县开展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国家级试点建设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6 11:41作者:黄翠芳来源:广播电视科阅读:字体【  

近日,为推进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国家级试点建设,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郭俊杰带队赴全椒县检查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情况。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全椒县级广电公共服务中心、调度中心、乡镇广电公共服务站等场所,听取了有关试点建设情况汇报。

全椒县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国家级试点建设工作亮点突出。一是健全基础设施网络。全椒县建设了1个县级广电公共服务中心,1个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指挥调度中心,10个乡镇广电公共服务站,94个村级代办点,覆盖了的所有镇村,构建了完备的广电基本公共服务设施网络体系。二是健全应急广播体系。全椒对应急广播体系进行升级改造工程建设,全椒县应急广播全面对接有线、地数、发射台站、12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15个城区广告大屏,实现立体式无缝对接全覆盖。三是强化服务保障权益。全椒县免除了领取国家抚恤和补助的五保户、烈士遗属、残疾军人、荣获二等功以上的现役军人和退伍军人等特殊群体的收视费。四是推进广电旅游融合。全椒县在旅游景区等地积极推进视频监控、电子显示屏、应急广播、照明路灯等五位一体建设,共打造15个有地方特色的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