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文化执法支队会同琅琊区文旅局开展旅游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6-01 11:27作者:史润声来源:市文化执法支队阅读:字体【  

5月31日,滁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会同琅琊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旅游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执法检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杨守跃带队参加。


检查人员查看了旅行社经营企业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工作情况,着重对日常经营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要求旅行社经营企业一是要做好宣传提示。要在醒目位置张贴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动宣传彩页,通过店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标语;要加强企业日常管理,在开展招徕、咨询业务的同时,提醒老年游客防范“低价旅游”陷阱。二是要杜绝养老诈骗方面的违规经营行为。要从爱老、护老的角度出发,坚决杜绝不合理低价、零负团费、诱导购物、强迫购物、未经旅游者同意指定购物场所或者另行付费项目的违法违规行为,履行社会责任,切实维护好老年游客的合法权益。三是要做好安全经营和疫情防控工作。要租用合法有资质的旅游客运车辆,设置导游专座,出团前告知安全旅游、文明旅游相关事项,做好行程中的应急处突工作;要做好场所内和行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不组织团队赴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严格落实“三不一报备”疫情防控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