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和省持续加大对我市公共文化和旅游投入

发布日期:2022-06-28 15:29作者:龚霏雨来源:财务科阅读:字体【  

2021年,我市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积极对接上级有关部门申报项目,多个项目获得中央和省级有关部门资金扶持,其中天长市龙岗古镇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获中央预算内投资,地方剧种“洪山戏”再次获得中央资金扶持,琅琊山摩崖石刻及碑刻数字化及衍生成果档案库建设、天长市博物馆馆藏文物预防性保护和小岗村旧址维修保护等多个项目获国家文物保护专项资金扶持。2022年上半年,我市共收到上级各项转移支付资金5600.95万元,其中中央资金 3964.35万元,省级资金 1636.60万元。

国家和省对我市文旅事业发展的资金扶持,对滁州市文化和旅游事业建设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我市公共文化基础设施不断加强,文艺创作展演稳步提升,公共文化供给精彩纷呈,非物质文化和文物遗产保护更加有力,旅游产业蓬勃发展,旅游市场强力复苏,来滁旅客数量和旅游消费持续增长,我市文旅产业呈现新的活力,滁州文化旅游的吸引力和知名度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