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大力开展“无小耳朵社区(村)、乡镇(街道)”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8 15:18作者:黄翠芳来源:广播电视科阅读:字体【  

今年以来,滁州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在全市大力开展“无小耳朵社区(村)、乡镇(街道)”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共完成9个“无小耳朵社区(村)、乡镇(街道)”创建工作,其中天长市新街镇、凤阳县殷涧镇、南谯区施集镇3个镇创建了“无小耳朵乡镇”,共拆除置换“小锅子”2008个。一是健全机制。我市将“无小耳朵社区(村)、乡镇(街道)”创建工作纳入平安建设、“扫黄打非”、文明城市建设等工作中,同部署、同落实、同督查、同考核,创建工作扎实推进。二是发动宣传。天长、明光、南谯等地利用逢集日、节庆活动,以宣传单、一封信、应急广播等形式,结合秸秆禁烧、双提升、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工作开展宣传。三是开展置换。在创建过程中,凤阳、南谯、琅琊等地联合中国广电滁州分公司、移动滁州分公司、电信滁州分公司等四大运营商推出优惠政策,走进居民小区开展置换活动,受到居民欢迎。四是做好服务。各地联系中国广电滁州分公司、移动滁州分公司、电信滁州分公司等四大运营商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安装服务人员随叫随到、先装后拆。天长市局建立拆除服务队,挨村入户协助居民拆除,真正为群众解决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