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召开春节节前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1-20 09:04作者:汪珺来源:办公室阅读:字体【  

1月19日上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春节假日期间相关工作。党组书记李超,局长杨茜,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义周、郭俊杰、张继、杨东利,党组成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杨守跃等领导出席会议。机关全体人员、局属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节日期间党风廉政、疫情防控、值班、保密、安全等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并对做好春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安全生产、信息报送、活动组织、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工作和作风纪律要求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杨茜主持会议并对春节假日期间及节后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今年春节假期返乡人员多、消费释放大,要顶住压力、扛起责任,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二是要绷紧安全之弦。加大巡查,保障大楼消防、用电安全;加强督查,明确企业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压力传导到位。三是要强化值班值守。做好数据报送工作,组织好、总结好、宣传好春节期间文旅活动,打造乡村旅游“爆点”。四是要抓好作风建设。要清醒认识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严格遵守廉洁纪律,不得参与服务管理对象请吃、吃请等,落实外出报备制度。五是要抓好重点工作。压实主体责任,节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面排查检查,对各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明确、具体要求;强化市场管理,做好基础性工作,确保全市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李超强调,春节假期即将来临,一要抓好活动组织。围绕扩大内需、加快文旅市场复苏的要求,安排好市本级的文旅活动,指导好县(市、区)的节庆活动。二要抓好信息上报。对照市委市政府、省文旅厅通知要求,做好全市春节假期文旅市场运行情况及旅游接待数据报送工作。三要抓好值班值守。严肃值班纪律,确保春节假日期间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发现问题及时应对、迅速处置。四要抓好安全生产。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属地管理,把“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落到实处。五要抓好廉洁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做到清正廉洁、崇俭尚德,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要抓好工作谋划。对照省、市要求,围绕扩大内需、促进旅游消费释放、长三角一体化、文旅高质量发展等主题,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举措,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