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注重“学、实、干”全力提升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水平

发布日期:2023-03-30 09:17作者:杨海鹰来源:电影科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员的放映技能和业务水平,3月28日,滁州市召开了全市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员培训会,全市60余名放映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以学为先、以实为要、以干为本”,力求高效。

一是培训形式和内容“接地气”。突破常规的以理论授课为主的培训模式,通过实践操作培训、互动交流讨论,让参训放映员有学习、有借鉴、有启示、有收获。通过以会带训,促进农村电影放映员的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提升。整个培训贴近基层、贴近工作所需,富有成效。

二是搭建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为放映员之间搭建了学习、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实地观摩乡村影院、农村公益电影固定点管护、运行,让参加培训的分管、专管人员、放映员结合自身实际学习和借鉴,多方面展示我市农村公益电影工作的成果和管理、放映人员的能力、实力、活力。

三是提升了水平,强化了责任。邀请了农村公益电影工作专家授课,在培训中,详细讲解了数字电影放映机和监管平台使用、标准化放映等相关内容,解答了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员在放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提升了放映员的放映技能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