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安徽·向春而行”百家媒体旅游推介活动走进滁州

发布日期:2023-03-22 09:31作者:贲方舟来源:对外交流与合作科阅读:字体【  

3月17日,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相约安徽·向春而行”百家媒体旅游推介活动启动仪式在合肥举行,百家媒体旅游推介活动正式启程。这次活动邀请了来自中央驻皖媒体、省直媒体,以及长三角媒体,组成八支采风团,深入景区景点、美丽乡村、特色街区、风景廊道、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等宣传推介。同时联动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中部地区等区域的500余家新闻媒体和融媒平台,通过移动传播、视频传播、互动传播、社交传播等多种形式,进行集中立体推介。


3月17日到3月21日,媒体记者们走进滁州江淮风水岭风景道凤阳段,深入学习小岗精神;在来安红岭段半塔红色小镇中感受红色文化;登琅琊山,领略当年欧阳修《醉翁亭记》里的琅琊之美;漫步在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全椒段的山间,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参加“相约安徽·向春而行”活动的媒体记者们对于风景道建设都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这条风景道不仅是旅游风景道,更是山青水秀的生态道、岭脊体验的景观道、自驾旅游的休闲道、融合发展的产业道、兴业富民的振兴道。

本次“相约安徽·向春而行”百家媒体旅游推介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巩固文旅市场强劲回暖势头,进一步提升安徽文旅影响力、文旅市场吸引力,加速释放文旅消费潜力。媒体将聚焦“赏花踏青、乡村休闲、寻味美食、运动康养、亲子研学”五大系列产品,全景式展现安徽省文旅产业新场景新成果,吸引众多网民点赞打卡、旅游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