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国家和省持续支持我市文旅事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3-12-29 11:12作者:龚霏雨来源:财务科阅读:字体【  

2023年,国家和省继续对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电影事业发展和文化旅游提升工程等项目给予资金扶持,共分配我市资金5570.90万元,其中中央资金  3628.40万元,省级资金1942.50万元。

截至2023年底,国家和省对我市投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资金1797.6万元;文化人才专项经费补助27万元;文物保护资金1555万元;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资金66.3万元;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补助资金1385万元;补助地方国家电影事业专项资金65.9万元;广播电视节目无线覆盖运行维护费223.1万元;洪山戏公益性演出项目50万元;“15分钟阅读圈”建设专项资金401万元。

发展好文旅产业,是让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有效途径,也是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幸福产业。国家和省对我市文旅事业发展的资金扶持,对滁州市文化和旅游事业建设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我市公共文化基础设施不断加强,公共文化供给精彩纷呈;旅游市场强力复苏,来滁旅客数量和旅游消费持续增长,激发了我市文旅产业发展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