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召开文旅行业春节假日市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26 15:57作者:王显辉来源:市场管理科阅读:字体【  

1月23日下午,在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春节假日市场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文旅局立即召开工作会议,对春节假日安全生产、市场监管、文旅活动、信息统计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党组书记李超、局长杨茜出席会议,局分管领导,局业务科室、二级机构和县(市、区)文旅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茜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假日文旅安全工作,各地要充分研判形势,细化各项工作举措,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假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防范遏制各类涉文涉旅事故发生。二要认真排查整改安全隐患。针对省文旅厅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建立隐患清单和台账,落实好整改措施,同时要提高自身督察检查的能力和水平,指导做好行业安全工作。三要细致谋划年前重点活动。按照省文旅厅部署要求,组织开展“欢欢喜喜过大年”系列活动,同时落实信息报送工作,收集好、整理好、总结好、宣传好各项文旅活动。

李超强调,春节假日即将来临,各地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岁末年初期间,人员流动频繁,是各项安全生产事故的多发期,各地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开展各项工作。二是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文旅活动和文化场馆、网吧、KTV、影院、剧本娱乐场所等密闭空间的安全隐患。假日期间要联合公安、交通部门联合开展旅游客运安全检查,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安全工作“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压实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突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联合消防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改,确保假日文旅市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