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多部门联合开展“春节”前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4-01-29 17:02作者:王增防来源:广电科阅读:字体【  

为加强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管理,有效打击生产、销售、安装和使用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违规行为,1月24日起,滁州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在全市开展“春节”前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市县同频,各地开展联合行动。滁州市局联合市国安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和文化执法支队及琅琊区和南谯区相关部门开展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集中整治行动。

检查组对滁州市区内电器商行、家电维修点、酒店宾馆和社区等进行了抽查,主要检查生产、销售、安装和使用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情况。未发现违规生产、销售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现象。检查组在南谯区盛世华庭小区对居民进行了非法安装和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普法教育,同时在该小区发现1户居民使用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并现场进行了拆除。检查组告知周围居民购买、安装和使用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的危害性,增强他们通过合法途径收看电视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