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开展2024年春节假日文旅行业安全督查

发布日期:2024-02-01 16:00作者:俞大伟来源:新闻出版科阅读: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文化和旅游厅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文旅行业安全生产责任,及时发现和消除文旅行业安全隐患,确保春节假日文旅市场安全。元月30日,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张继率队检查全椒县春节假日文旅行业安全工作,全椒县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重点围绕“安全生产、市场秩序、文明旅游”等内容,先后检查了A级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互联网上网服务等文旅场所。检查组认为全椒县相关部门、单位能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安全责任落实较好,主体责任明确。但也存在个别企业部分消防设施过期且堆放杂物、消防器材的检查表格存在超前填写等现象,检查组当即要求其限期整改,并要求对企业内部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消防设施全部完好有效。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全力维护文旅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各单位要进一步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整改清单,逐一整改落实到位,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进一步完善安全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特别是举办各类节庆活动时要细化安全方案,责任到人,确保人身财产安全;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客流分流,预防和及时处置突发事件,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有序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