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宝君督查“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07 09:49作者:柏杨来源:文化执法支队阅读:字体【  

为确保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健康有序,2月5日下午,滁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李宝君带队督查“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监管工作。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李超、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主要负责人杨守跃陪同督查。

李宝君一行先后来到大百科书店、光明文具书店、慧泉书店、考拉电竞馆、星世纪动漫城、天籁之音、星轶影城等文化经营场所,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安全生产和落实“扫黄打非”工作制度等情况,对各类文化经营场所是否存在侵权盗版、淫秽色情、暴力恐怖和封建迷信等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传播活动进行了重点督查。

李宝君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常态化开展“扫黄打非”暗访检查,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工作,严厉打击各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着力营造健康绿色、安全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各经营单位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坚决禁止涉黄涉非文化产品及其经营活动,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