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召开旅行社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8 17:39 来源:市场管理科 阅读: 字体【  

3月27日,滁州市文旅局在市博物馆组织召开旅行社监管工作会议,市文旅局副局长杨东利、市场管理科科长、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旅游大队大队长,各县(市、区)文旅局分管领导、业务股室负责人,银行、保险经纪公司业务负责同志,滁州城区旅行社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首先对当前旅游市场进行分析,布置了补足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规范经营秩序等相关工作,对安全制度、用车安全、产品安全、资料归档、营业场所、合同签订、平台使用、纠纷化解等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对相应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普法宣传;保险经纪公司对保险替代保证金业务进行了专题培训。

杨东利副局长强调,旅行社企业要自查自纠,规范经营,安全生产;各地文旅部门要加强旅行社行业监管,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营造良好旅游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