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30 10:15作者:人事科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1月28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文旅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党组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检视问题、查摆不足,深刻剖析根源,进行党性分析,坦诚交流思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文旅局党组书记李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局长杨茜列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友荣到会指导。

市文旅局党组把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会前,党组成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坦诚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在此基础上认真起草、修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会上,通报了局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李超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个人检视剖析。随后,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友荣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领导班子政治素质;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要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充分发挥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李超指出,在驻部纪检组指导下,大家真正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勇于自我批评、客观地批评别人、诚恳地接受批评,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开出了高质量和好效果。

李超要求,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和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政治基础,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再下功夫,自觉强化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慢即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推动文旅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的效能,统筹做好“送戏下乡”等文化惠民工程,围绕风景道建设集聚要素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使命担当,勇于攻坚克难,树牢底线思维,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意识形态等重大风险防范化解。要围绕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