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图书馆开展少儿部三周年庆特别活动“蚕宝宝”二十四节气亲子晚读故事会

发布日期:2021-12-23 17:47作者:市图书馆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2021年12月22日晚上,滁州市图书馆在多功能厅开展“蚕宝宝”二十四节气亲子故事会之冬至晚读活动,共25组家庭参与其中,一同度过欢快时光。

活动中,白老师带领小读者一同回忆朗朗上口的《数九歌》,带领大家填色梅花九九消寒图;紧接着,白老师为大家讲解冬至佳诗柳宗元的《江雪》及介绍“冬至”节气三候和传统习俗;随后,进入本晚最佳绘本分享环节,小读者排排整齐坐观看纸戏剧《獾的美餐》;听完晚读故事后,大家还一同制作扭扭棒面包超人手工夹子,小读者们还为妈妈戴上了闪闪亮亮的DIY夹子。

本次特别活动,希望小读者能了解、学习传统节气知识和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在书籍的陪伴下快乐成长,因阅读内心更加充沛、精神更加勇敢,对市图馆的喜爱也更添了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