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图书馆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童心向党·美丽中国”文旅系列第十五期

发布日期:2021-12-27 14:48作者:市图书馆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12月26日下午,36人在滁州市图书馆成人部一楼多功能厅参加由滁州市社科联、滁州市图书馆主办的少年阅读推广——“童心向党·美丽中国”文旅系列活动。

今天的阅读推广书籍是由中宣部宣教局、团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主编的“美丽中国·从家乡出发”系列图画书之《江西正在说》。

活动中,徐老师带领小读者观看由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出品的宣传片《我爱你,中国》——江西,初步了解被誉为“红色摇篮”“蓝色瓷都”“绿色家园”的江西省;接着,共读花瓷制作流程、王勃笔下有着“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江西正在说》,认识婺源古镇、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碑、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于都、俊秀挺拔的庐山、白鹿洞书院、世界文明的景德镇青”美景的滕王阁、龙虎山、仙女湖、武功山、鄱阳湖等江西独特的人文风貌和风景名胜……手工环节,小读者们素胚勾勒笔转青花,涂鸦自己脑海里的梦。

此次活动,带领小读者们背诵《七律·长征》《望庐山瀑布》《题西林壁》等诗词,体验青花瓷艺术,领略秀美赣鄱的多彩多姿,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