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图书馆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童心向党·美丽中国”文旅系列第十六期

发布日期:2022-01-04 16:55作者:市图书馆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1月2日下午,16名小读者在滁州市图书馆成人部一楼多功能厅参加由滁州市社科联、滁州市图书馆主办的少年阅读推广——“童心向党·美丽中国”文旅系列活动。

今天的阅读推广书籍是由中宣部宣教局、团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主编的“美丽中国·从家乡出发”系列图画书之《山东正在说》。活动中,徐老师带领小读者观看由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出品的宣传片《我爱你,中国》——山东,认识位于美丽中国东部沿海的“齐鲁大地”;接着,在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李东华、优秀插画师张晓明的笔下,感受到泰山雄伟磅礴的气势、黄河入海口黄蓝分明的神奇、济南趵突泉三泉喷涌的奇景,还有鲁菜背后的文化与传统、红色热土上“沂蒙六姐妹”“沂蒙母亲”等感人事迹,聆听沂蒙山、微山湖动人的歌谣……手工环节,为了加深小读者对曹州灯会的印象,一起猜灯谜,制作卡通彩灯。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小读者感受山东历史文化,培养他们对祖国热爱之情,感受到伟大祖国的魅力,进而树立起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