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图书馆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童心向党·美丽中国”文旅系列第十七期

发布日期:2022-01-10 09:40作者:市图书馆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1月9日下午,17名小读者在滁州市图书馆成人部一楼多功能厅参加由滁州市社科联、滁州市图书馆主办的少年阅读推广——“童心向党·美丽中国”文旅系列活动。

今天的阅读推广书籍是由中宣部宣教局、团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主编的“美丽中国·从家乡出发”系列图画书之《河南正在说》。活动中,徐老师带领小读者观看由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出品的宣传片《我爱你,中国》——河南;接着,共读《河南正在说》,认识河南籍儿童文学作家肖定丽、画家李明伟笔下,二七纪念塔、红旗渠、龙门石窟、黄帝故里、少林寺、清明上河园、医圣张仲景以及王屋山、云台山、鸡公山,聆听豫剧《花木兰》经典唱段,云观安阳殷墟博物馆等河南独特的人文风貌和风景名胜。活动的最后,小读者们用蜡笔绘制花碗,用纸黏土搓出粉丝、海带、豆腐丝和宽宽的面条粘贴在碗里,充满创意又好看的黏土烩面画就制作好了。

本次活动,通过宣传片和创意手工等多种形式,向小读者展现华夏文明根基--中原,让小读者感受河南魅力,爱上河南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