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图书馆开展“蚕宝宝”二十四节气亲子故事会活动之小寒

发布日期:2022-01-10 09:04作者:市图书馆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小寒是冬天的第5个节气。为了让小读者们真切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和浓厚氛围,2022年1月8日下午,滁州市图书馆在成人部多功能厅开展“蚕宝宝”二十四节气亲子故事会之小寒活动,共25组家庭积极参与其中,一同学习小寒相关的节气知识。

活动开始,白老师带领小读者们图文记忆古诗词《山园小梅》,并向小读者们详细介绍了“小寒”的节气三候。紧接着,大家在认识了小寒节气的特点以后,白老师通过阅读传统故事《腊八节的来历》和做DIY挂饰手工让大家进一步体验小寒节气特点和风俗文化,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

本次活动的开展,引领小读者通过听、看、记以及做手工等各种活动形式,从认知、体验等各方面对小寒节气进行全方位、多维度的感知,使大家在游戏中学习、在参与中理解、在活动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