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组合拳” 筑牢“防疫墙”

——滁州市文化馆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下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9 15:50作者:张学晖来源:市文化馆阅读:字体【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滁州市文化馆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打好多套“组合拳”,强化安全底线思维、投身一线志愿服务、积极拓展线上服务。

打好“安全保障”拳。严格做好场馆内疫情防控工作,配齐防疫物资,常态化开展设施设备清洁、消毒和通风;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做好疫情防控“十严十抓十起来”等公益宣传,确保场馆实现“安全、有序、优质、文明”的目标。

打好“志愿服务”拳。3月中旬以来,组织志愿者百余人次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分别赴滁宁快通检查点和丰乐社区、滁阳社区、金山路社区等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爱国卫生月”期间,前往北湖小区开展“周五一小时 扮靓我的家”志愿服务活动,宣传疫情防控、健康饮食、环境保护和网络安全等相关知识。

打好“线上服务”拳。闭馆不闭网、服务“不打烊”,暂停开放期间,积极开展线上公共文化服务,持续推送“云竞赛”“云展播”“云课堂”等系列线上活动;分2期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和“五四青年节”线上知识竞答活动,网友参与积极踊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