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图书馆开展“书韵飘香 知茶学礼”中国传统茶文化系列活动第一期

发布日期:2022-11-02 16:17作者:吕思润来源:市图书馆阅读:字体【  

2022年10月28日,滁州市图书馆联合滁州十方茶事共同策划开展“书韵飘香 知茶学礼”中国传统茶文化系列活动,20余位读者相聚市图书馆多功能厅,一同体验茶文化的魅力。


活动分为茶艺表演观赏、茶文化知识普及讲座及红茶品鉴与冲泡体验三个部分。伴着悠扬的古琴声,茶艺老师开始了茶艺表演,置茶、烹泉、悬壶高冲……动作轻柔而优雅;随后,老师从中国茶文化、茶道等相关知识,讲到茶叶的种类、如何辨识茶叶、如何选择茶具、怎么泡茶,再讲到饮茶与养生,读者们静心聆听,深入了解茶道文化的发展演变;最后,在老师的带领下亲自学习体验冲泡、品茗,感受茶道文化。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的茶文化,增进对传统茶文化的认识,陶冶情操、提高涵养,感受茶文化的无穷魅力,让读者们在品茶中感悟,在读书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