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图书馆开展《青少年品格必修课》读书分享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4 16:44作者:林雨来源:市图书馆阅读:字体【  

2022年11月12日下午,滁州市图书馆联合滁州市实验中学在分馆读者活动室开展《青少年品格必修课》读书分享会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文化志愿者刘颖老师为20名学生分享了《青少年品格必修课》之“热爱祖国,心怀天下”。


此次阅读分享会活动主要围绕热爱祖国的感受和心怀天下的理想两方面展开。活动现场,刘颖老师带领同学们朗读书本选段,强调当代学生们要学习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随后,刘颖老师分享了周恩来总理少年求学时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志向的故事。最后,刘颖老师以自己对读书的感受、为何而读书的话题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同学们踊跃发言,大家共同交流了读书方法,畅谈读书感想,分享读书心得。

通过本次活动,把读书活动与爱国主义和思想品德教育相结合,让同学们在读书中感悟、在参与中体验,不仅让学生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增强了信心,还传递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魅力和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