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文化馆汉文化研学社“四时雅事”学堂第五课开课

发布日期:2022-11-28 17:01作者:张融融来源:市文化馆阅读:字体【  

11月27日,滁州市文化馆汉文化研学社“四时雅事”学堂(第一期)第五课在遵阳书苑开展。此次主题“飞花令”包括古诗词鉴赏、阅读茶话会,传统小游戏。授课老师以朴实、简练的语言诠释古诗词典故的由来,让读者品味古诗词中的典故美,激发了读者们爱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阅读经典诗词。


在精彩的飞花令环节,选用了“花”“酒”等字作为比赛用字,游戏现场紧张而激烈,参与者们准备充分,对答如流。“飞花成令,以诗会友”,这次主题让热爱古诗词的人们也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挚友。

通过此次活动,使得参与者对诗词飞花令有了更多的了解,共同交流古诗词,体会中国传统诗词之趣,进一步感悟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四时雅事”学堂第一期的后续课程将继续围绕传统文化、传统礼仪和非遗体验等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