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图书馆开展古诗词里的“元旦”主题线上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04 17:38作者:单文珺来源:滁州市图书馆阅读:字体【  

1月1日下午,滁州市图书馆在微信读者活动群开展古诗词里的“元旦”主题线上活动。

活动中,图书馆工作人员为小读者们讲解了元旦的由来和各国不同的节日习俗,与小读者们云体验世界各地过元旦的趣闻。接着工作人员以图文和视频的形式和小读者们分享有关元旦的古诗词,着重讲解元旦对古人的重要意义,从诗词中体会我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同时也感受到古人的思想与情怀。美食分享环节,大家纷纷晒出了新年美味,读者们用美食表达了辞旧迎新的喜悦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手工绘画环节,图书馆工作人员鼓励小读者们动手制作新年古诗词画报。不一会儿,小读者们纷纷上传自己的作品。大家带着对新年的美好祝愿结束了此次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既让读者们感受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博大精深,也让大家对新的一年充满美好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