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阅读空间遵阳书苑开展“科普气象知识 参与环境保护”气象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9 11:42 来源:新闻出版科 阅读: 字体【  

为了普及气象知识,提高同学们对气象科学的认识,感知气象的神奇变化,在第64个气象日来临之际。3月21日上午遵阳书苑联合南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南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滁州市气象局、滁州市美好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滁州市紫薇小学开展“科普气象知识 参与环境保护”气象日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带领学生走进滁州市气象局,科普气象知识,并且体验气象局的器材,零距离感受“风云变幻”,探究“观云测雨”的秘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掌握气温、降水量、风向、空气湿度等这些数据是如何测量出来的。

我是小小气象人,气象知识我了解。通过本次参观气象局活动,使学生感受气象知识,在体验中理解人与气象、气象与城市的关系,学生们还对气候变化生活和地球未来的影响有更深入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