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历史、与文物对画”

——滁州市博物馆举办写生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3 14:25作者:市博物馆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为了充分发挥博物馆青少年教育功能,引导广大青少年走进博物馆,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学习实践活动,12月11日-12日,滁州市博物馆联合绘聚文创艺术工作室特举办“倾听历史、与文物对画”博物馆写生活动。

活动开始,博物馆讲解员带领孩子们先后参观了博物馆的各个展厅,通过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介绍,让孩子们对文物有了一定的了解,感受到馆藏文物背后蕴含的深厚历史底蕴。在体验环节中,孩子们用自己的画笔,或临摹写生、或自由创作,绘制出一幅幅他们眼中的文物。绘画过程中,他们充满了奇思妙想,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欣赏。

通过此次画文物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儿童更加了解了滁州的历史文化,增强了他们的文化自信,更加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博物馆作为连接文化的桥梁,今后将继续利用馆藏资源,为大众带来更多优质的文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