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博物馆持续开展“周五一小时 扮靓我的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4 16:35作者:市博物馆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12月24日上午,滁州市博物馆志愿者深入胜利社区开展“周五一小时 扮靓我的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带着笤帚、簸箕、夹子等各种工具,对路面和人行道上的落叶、烟头、塑料袋及纸屑等杂物进行捡拾和清洁,认真打扫社区内的卫生死角,整理摆放乱停的非机动车辆,全面清除墙体和电线杆等设施设备上的小广告。虽然天气寒冷,但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大家齐心协力,很快小区的环境秩序迎来了整洁有序的新面貌。 同时,志愿者还带来了博物馆的文博宣传展板,为居民们介绍博物馆的概况、自然展厅及历史展厅等内容,来往居民纷纷驻足观看。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居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积极性,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卫生意识、健康意识和参与意识,同时也丰富了居民的日常文化生活,进一步加深了居民对家乡历史文化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