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博物馆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7 17:50作者:市博物馆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长期以来,滁州市博物馆坚持讲好文物故事,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与陈列内容紧密结合起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讲解,植入学生心中。近日,滁州市教育体育局送来了一封感谢信以表达对滁州市博物馆的诚挚感谢。

滁州市博物馆与教体局下属的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联合开展了“抚今追昔,魅力亭城”市情主题研学实践活动,在2021年的3-12月,全市八个县市的4万余名学生到博物馆进行研学参观。博物馆依托自身丰富馆藏资源,将弘扬传统文化和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需求相结合,为研学团队营造良好参观环境和提供优质服务,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

滁州市博物馆作为安徽省科普教育基地、滁州市爱国主义示范教育基地、滁州市首批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和滁州市关心下一代文化教育基地,一贯注重发挥社会教育职能,始终关心和帮助青少年的教育事业。 今后,博物馆将继续发挥青少年教育“第二课堂”的作用,将馆藏资源有效转化为中小学教育资源,为青少年提供优质的文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