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古通今贺新年·巧手丹心制台历”迎新年、欢度元旦

发布日期:2021-12-27 17:10作者:市博物馆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12月26日,滁州市博物馆开展“博古通今贺新年·巧手丹心制台历”迎新年、欢度元旦的主题活动。

活动在滁州市博物馆交流坊内举行,分为三部分展开。活动开始,讲解员先带孩子们观看了2021年世界各国欢度元旦的烟花秀,感受元旦的喜庆氛围,并通过PPT向大家介绍元旦的起源、中国及世界各国元旦的习俗趣闻。第二部分为元旦百科知识竞答环节,孩子们积极举手回答,踊跃参加,在欢声笑语中了解了更多关于元旦的文化知识。最后是元旦手工制作,孩子们亲手制作了属于自己的2022年的台历,并写下了他们新一年的祝福语。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让孩子们学习了解传统文化的同时,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参与意识,激发了孩子们的创作热情,达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