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博物馆开展业务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2-05-23 10:58作者:甘锐来源:市博物馆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馆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提高宣传稿件摄影水平,使宣传工作更好地体现感染力、把握时代性、赋予创造性。5月19日上午,滁州市博物馆开展员工业务技能培训,特邀请到滁州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宣传信息科科长,工程师,安徽省美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会员,滁州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丽老师为全馆职工讲授了基础的摄影知识。


本次培训课程中,张丽老师首先从最基础的知识—光圈、景深、焦距、焦点、快门速度等由浅入深的向大家解说摄影的一些小窍门,并针对会议活动、活动照片等常用拍摄场景,用简洁生动的语言进行讲解,具有操作性、实用性。最后,张丽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她多年摄影的经验,从主题确定、拍摄方法、构图技巧、角度选择、后期修图等方面的摄影技巧进行了详细阐述。

通过此次摄影培训,馆职工对摄影技巧有了更深的认识,为今后开展宣传工作提供了有效的帮助。今后,博物馆会积极开展相关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全体馆职工的业务水平和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