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博物馆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传统拓印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1 18:00作者:程薇来源:市博物馆阅读:字体【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拓印的艺术魅力,5月31日下午,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我馆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传统拓印体验活动,六十余名来自实验中学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讲解员老师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博物馆,并重点介绍了与拓印课程相关的《醉翁亭记》拓片及《丰乐亭记》拓片。讲解员老师通过寓教于乐的教学形式,采用自制版画、木版画、木活字等方式,让学生在轻松快乐的体验中学习拓印的相关知识。在体验的过程中,同学们都兴奋不已,他们拿起宣纸、棕刷、滚轮等工具跃跃欲试,每个同学都亲自实践,完成了一幅幅令他们满意的作品。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近距离了解中国拓印的技艺,在快乐的拓印体验中学习了传统文化,也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过程中树立了文物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