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博物馆开展“滁州的非遗,滁民共享”——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6 11:16 来源:市博物馆 阅读: 字体【  

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我国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物保护:时代共进,人民共享”是今年的主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增强公众对文化和自然遗产的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6月4日上午,滁州市博物馆开展了“滁州的非遗,滁民共享”——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活动开始,讲解员老师利用PPT为大家科普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相关知识,列举了我国典型的世界级文化和自然遗产,也让大家了解了家乡滁州的众多文化遗产。老师通过一些榫卯木构件图片,带大家了解我国传统木质建筑榫卯工艺的特点和优势,并一起制作蕴含榫卯工艺的益智手工摆件“智趣门”。大家开动脑筋,在拆装过程中,亲身体验非遗文化。

文化和自然遗产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其种类之繁多、内容之丰富,为世界少有,应当世代传承和发扬下去。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对滁州市的文化遗产进行了深入宣传,营造了共同参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也让青少年在享受文化魅力的同时,更加重视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