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博物馆开展拓印技术业务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2-06-15 16:06作者:乔义梁来源:市博物馆阅读:字体【  

为了进一步了解拓印的相关知识,提升博物馆工作人员自身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6月14日,滁州市博物馆开展拓印技术业务技能培训。此次活动由汪茂来为馆内青年员工现场演示了拓印的相关流程。汪茂来扎根基层文物工作二十余载,多次参加安徽省考古所在滁州地区的文物抢救性发掘工作,滁州的考古发掘工地上都有他的身影。

本次培训过程中,汪茂来老师全方位展示了拓印技术的整个过程。首先清洁石碑、涂刷专业制剂、铺好生宣,润湿纸张后锤打均匀以清除气泡,让宣纸紧紧贴于碑文之上,最后,待纸张干透之际,用拓包涂上墨汁均匀拍打进行拓印,一件完整的拓片作品就制作完成了。现场参与培训的馆内人员在汪茂来老师的指导下,实操了拓印技术,完成了拓片的制作。

通过此次拓印技术业务技能培训,馆职工对拓印技术有了深刻的认识,拓展了馆内职工的知识面,提升了自身的业务能力水平,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效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