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博物馆联合开展“童声颂党恩 喜迎二十大”红色经典主题朗诵比赛

发布日期:2022-08-30 16:26作者:余蓉来源:市博物馆阅读:字体【  

滁州市文旅局关工委、滁州市博物馆联合亭之声口才中心于2022年8月27日下午开展“童声颂党恩 喜迎二十大”红色经典主题朗诵比赛。


滁州市委网信办网宣网评科科长喻婷婷,滁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老师、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王瑛,滁州市琅琊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琅琊区少先队总辅导员陈娟,滁州市博物馆宣教部负责人金辰辰应邀担任评委,来自全市八十余名参赛选手过关斩将参与决赛,选手亲友团及社会各界人士逾百人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来自“贤音堂·琴筝文化”的小朋友们率先表演了古筝三重奏,琴声悠扬,回味绵长。主持人随即登场,隆重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嘉宾及评委,向参与本次活动的各位选手和观众致欢迎辞,并详细介绍了活动规则及评分标准。随后在“南国古典舞社”的友情演出后,比赛正式开始。


参赛选手每组5人,共分为16个小组,各小组依次登场。朗诵者们神采奕奕、激情满怀,时而铿锵有力、时而激荡起伏、时而婉转悠扬的声音无时无刻不在诠释着朗诵的魅力。一个个红色故事,感人至深,催人泪下;一声声浓情诵读,致敬先辈,激励后人;一首首革命诗词,铿锵有力,鼓舞人心。


通过激烈的角逐,四位评委从主题思想、内容结构、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打分,最终张弛、刘雨萱合诵的《青春中国》与温皖宁表演的《读中国》斩获一等奖,其余共20名选手分获二三等奖及最佳表现奖、最佳人气奖、最佳台风奖及最佳声音等奖项。活动最后评委老师们对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